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江门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

2010-05-26 11:11:31黄鹏

  江门日报讯:5月24日上午召开的开平市学校考试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试卷的安全运输和保密工作,做好考务工作应急预案,保证高考和中考安全有序进行。开平市纪委、市府办、教育、公安、保密、卫生、信息产业、供水、供电等12家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今年全国高校招生考试定于6月7日和8日,开平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5121人,其中普通类考生5031人、三+证书考生90人,该市共设置了开平一中、开侨中学和开平广播电视大学3个考场173个试室。开平市中考将于6月19日至22日举行,中考考生有1.1040万人,共设24个考场。

  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开平市将对每个考场的食品卫生进行监督,并对考场附近水陆交通进行巡查管制,加强对考场周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作弊,加大考场周边环境噪音整治,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目前,该市有关考试工作领导机构设置、监督员、工作人员选聘、考试安排、考务用品准备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各考场有关考务的具体工作仍紧张有序进行。

  开平市副市长黄婉慈在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对考务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协调抓好考试环境的整治工作;各考场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考场设备设施安全运作,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更好服务考生;要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加大对考务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坚决杜绝集体作弊事件发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