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测试 选哪项易得高分?

2010-05-14 09:02:27王冠兴

  山西新闻网讯:太原市中考体育测试正在进行中。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统计的数据中发现,今年中考体育测试任选项目中,选坐位体前屈的学生最多,占到了总报名人数的58%还要多。太原市教育局体卫处沈庆伟处长表示,坐位体前屈项目考的是学生的柔韧性,初三阶段的学生柔韧性好,最容易得高分,所以选择的人多。

  今年,太原市中考体育测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为1000米(男)、800米(女)和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和握力体重指数,考生从中选择一项。全市有46374人报名参加测试,其中选考坐位体前屈的有27283人,握力体重指数的3290人,掷实心球的2516人,一分钟跳绳13285人。

  太原市10个县、区中呈现出同样的态势,选坐位体前屈的学生最多,选掷实心球的最少。以阳曲县为例,共有1456人报名测试,选择掷实心球的学生只有7个,而选择坐位体前屈的达到了1166人,占到了该县总报名数的80.08%。

  据沈庆伟介绍,掷实心球考生选择的少,主要是因为该项目要求的技术比较高,学生比较难掌握。握力体重指数受身体影响比较大,学生身体发育还没有成熟,手劲小,很难得高分,因此成为选考第二少的项目。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