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山西中考体育考试有新变化

2010-04-27 11:29:52——

  山西新闻网讯:下月7日起,省城中考体育考试将全面展开。与往年一样,今年省城体育考试仍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两项,分别为1000米(男)、800米(女)和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四选一,分别为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和握力体重指数。考试分值也与往年相同:每项10分,总分为30分。

  据了解,今年省城体育考试有一些新变化。26日,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

  组织形式:交叉监考

  今年,太原市教育局对体育考试的组织形式进行了改革,采用各县(市、区)教育局抽调考务人员交叉监考的方式组织进行,即: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考务人员,按照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县(市、区)进行体育考试的现场测试工作。

  组织管理:全封闭管理

  考试期间,对考务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食宿在统一规定的场所,禁止考务人员接打电话和外出;考务人员进入考场和在休息场所统一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不准考务人员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或利用通讯工具与外界联系。

  考生权利:有权当场知道成绩和质疑

  太原市教育局表示,各考点都会在醒目位置设立考风考纪接待处、公示栏和举报箱,并向社会公布体育考试举报电话。为保证体育考试公平、公正进行,今年各考点都成立了考试监督机构和仲裁机构。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并对涉及到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考试过程中,考生有当场知道考试成绩的权利;有提出质疑的利权。各县(市、区)教育局须在本县(市、区)体育考试工作结束后3日内向考生公布体育考试成绩。如考生对自己的体育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间提出复查成绩申请。

  新观念:8减1大于8

  针对有些家长认为“学生备战体育考试浪费学习时间”的问题,太原市教育局批驳说:这是家长的一大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实验证明“8减1大于8”。学生每天从8小时学习时间里抽出1个小时参加锻炼,可以让学生缓解学习紧张带来的压力,身体状况就会得到改观,精力就会很充沛,思维也会变得非常活跃,会大大提高学习质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