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年广州中考跨区报考户籍学籍不受限

2010-04-23 15:37:36陈学敏

  近年来,广州跨区入学的中学生不在少数。对于中考来说,凡有广州市应届学籍与户籍,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级市,要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的考生,叫“跨区生”。对于“跨区生”中考报名,近年报考规定,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初中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例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番禺区的考生,可以在越秀区报考。

  早在上月初,广州市招考办就发布了《关于做好二○一○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以及《201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问题解答》就报名条件、报考范围、报名手续、特殊考生报名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规定。在跨区生、异地借读生报考上,今年跨区生报考在户籍学籍对应上打破了报考回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只保留报考范围中的户籍所在地限制。

  尽管今年跨区生办理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均可在学籍学校进行,不需回户籍所在区。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即使考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考试,但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报名系统将“跨区生”的报考志愿范围自动限定在考生户籍所在区、县级市,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县级市户籍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相同。例如,考生A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天河区,当他选择了跨区报名以后,其填报志愿范围只能随有天河区学籍与户籍的考生一样,可以填报提前批的10所省市属学校、16所区属学校和天河区属的普通高中、各类职业类学校以及民办学校,而不能同时填报其他区属的普通高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