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年杭州市中考招生政策的调整与变化

2010-04-23 15:35:35陈焕 杭教

  一、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第一、二批招生录取中(中专除外)各填报4个平行但有顺序的志愿。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

  二、特色班招生。今年不再进行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调整为中考前先进行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参加中考后纳入集中统一招生。

  三、择校生。今年只有西湖高中和艮山中学继续招收各一个班48人的择校生,收费标准西湖高中3万元,艮山2万元(含学费)。去年招收择校生的长河、杭十中、长征、夏衍四个学校今年不再招收择校生(原择校生班招生名额列入普通班招生计划)。

  四、公办高中学校不得再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以外的学生,即不得再招收择校挂读生。

  五、北苑实验中学今年停止普高招生。

  杭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活动,在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期间将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分别是5月2日在庆春广场举行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5月12、13日举行的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届时,杭州网和杭州教育城域网将公布具体热线电话。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