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今起西安中考体育目标效果测试

2010-04-21 15:18:01司文

  西安日报讯:从今日开始至5月20日,我市中考体育目标效果测试部分考试将进行。考评员须在考生督察监督下填写考评结果,考生有异议可申诉。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布举报电话:87806801。

  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为体育过程考核成绩和目标效果测试成绩之和,满分50分。过程考核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完成,总分30分;目标效果测试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总分20分,由各区县统一组织进行。原始分将记入中考统考总成绩,考试结果以等级(A、B、C、D)呈现。

  目标效果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或掷实心球、台阶试验或50米跑。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学生考试场地必须做到全封闭。初三教师不得参与目标效果测试工作;本校测评工作人员必须回避本校考生的测试工作;有子女或亲属参加考试,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测评工作。测试因故中断,已测试过的成绩有效;对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完成全部考试项目测试的考生,其得分按已完成项目的得分之和记入。

  考评员在每位考生单项测评结果出来后,必须在考生督察监督下填写考评结果,填写务必准确、规范。考生对某项成绩有异议时,可以向考评组长提出申诉,若申诉考生对问题的答复仍有异议,可通过班主任向主考或副主考提出,主考或副主考调查核实后应给予答复和处理。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依据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并进行全市通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