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山东潍坊中考改革:部分科目可两次考试供选择

2010-04-19 15:50:29邓卫华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8日电:山东省潍坊市对中考进行改革,不再只凭一次考试的成绩招录,学生可以两次参加部分科目的考试,然后选择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录取。

  据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张国华介绍,潍坊市初中二年级学生可以参加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4门学科的考试;

  初中三年级学生已经参加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4门学科的考试,但对某科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以申请再考一次,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录取。

  潍坊市教育局还鼓励初中学校结合各自实际设置校本课程,形成办学特色;允许并鼓励初中学生提前进行某些学科的考试,但须由学生自己申请并经学校批准。

  此外,潍坊市已经将体育与健康成绩纳入高中招生录取,与理化科目等值对待;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纳入高中招生录取,与语文、数学、英语等值对待,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考生还可以破格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