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银川:中考报名“综合素质评价”有变化

2010-04-12 17:04:17——

  新华网宁夏频道讯:据宁夏银川市教育局介绍,2010年银川市中考报名考试和录取照顾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综合素质评价”110分的考核评定也做了相应调整,教育局统一考核的比例越来越大。

  银川市教育局局长张晓沛说,今年银川市三区以外户籍的学生原则上要回原籍报名考试,来不及回原籍报名考试的学生,允许在银川考试,达到三区高中录取分数线,银川市将负责提供学生的学籍档案和考试成绩证明,交学生回原籍上学;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上学的学生,不再填报银川市高中录取志愿表,录取时根据所在报考区域的录取分数线和三区高中学校的招生情况调剂分配。

  在高中录取照顾政策中,烈士子女、华侨子女等继续享受照顾,但是企业家必须在银川市投资500万元以上其子女方可享受照顾政策。

  “综合素质评价”中,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和短文朗读共10分,由教育局统一考查;信息技术教育考查10分也更加严格,不再是以前上机操作就可以得6分;有残疾证的学生,丧失实验操作和语言能力的,实验操作和英语口语测试按满分计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