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聊城今年中考招生有三大变化

2010-04-09 14:27:07付强

  齐鲁晚报聊城4月8日讯:4月8日,聊城市教育局公布2010年高中招生工作计划。今年是聊城取消中考后第一年考试,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20天,总招生人数和录取方面都有较大变化。

  为避高温考试提前20天

  “去年是7月初考试,今年6月中旬开考。”聊城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夏广立介绍,根据聊城市教育局下发的《二○一○年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高中招生考试安排在6月13日8:30-6月16日11:00(见附表)。

  报名时间为5月10日-20日,考生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部门报名,报名名单6月5日前集体上报市教育局,逾期不再办理。

  “今年夏天将比去年来得早,安排在6月正好避开了炎热时期。”夏广立说,每年考试都有跨校、跨地区的情况,有的周边农村的学生可能要到市区考试,考试时间好几天,天气太炎热,可能影响孩子发挥,今年的考试时间是经过多次讨论制定的。

  他表示,目前各学校初三的课程都已基本结束,进入复习阶段,应该不会出现赶进度的情况。“学生在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时,已经历过部分科目的复习,这学期相对轻松。”

  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

  夏广立说,今年生源比去年少,所以招生计划也变动较大。根据聊城市教育整体规划,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将继续严格控制规模、严格控制班额。去年招生计划总量控制在3.3万以内,班额为56人以内,2010年招生总量在3万人以内、班额在50人以内。“学校不得超规模、超班额招生,不能开足开齐课程、办学水平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特别低的学校,将取消其招生计划。”

  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对初中学校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将计划内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70%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指标计划在不低于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计划内最低录取线50分的情况下有效,否则自动取消不合格指标计划。

  全市招63名市级运动员

  夏广立介绍,今年市区4所高中面向全市招63名体育特长生。除适当放开体育特长生报名限制外,还在全市所有考生的体育统考中,将合格分数线由去年的40分提高到50分,达不到50分的考生,将影响升高中。聊城一中、聊城三中、聊城外国语学校、水城中学四所学校确定为重点体育项目高中,在全市范围内降低150-200分录取体育专项特长生,共录取63人参加进入各校足球、田径、武术等队伍,优秀者同时作为市级运动员代表聊城市参加各项比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