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佛山中考报名开始非佛山户籍学生需慎重

2010-04-06 14:58:05佚名

  后日,2010年佛山中考报名正式开始。市招生办提醒,按照国家高考报名政策,考生参加高考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因此,凡非本市户籍的政策性借读生,要慎重考虑是否参加佛山中考和报考佛山的高中。

  2010年,佛山市中考继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4月8日~14日。

  但下列考生受条件限制报考:

  经区招生考试部门审批的普通借读生只允许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扩招生)、民办普通高中以及各类中等职业学校;

  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生、结业生不得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报考省一级普通高中和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根据中考政策,没有本市户籍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在借读学校报考并享有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资格。不过,根据往年报名出现的情况,市招生办特别提醒,近几年来,我省根据新的高中课程标准单独命制高考试题,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考报名政策规定,考生参加高考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因此,凡户籍不在佛山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需要慎重考虑在何地就读普通高中。

  具有本市户籍跨区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可在就读学校报考并享有当地考生待遇,这部分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学籍所在区的招生批次学校,或者选择户籍所在区的招生批次学校。学生也可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对此市招生办举例说明:某考生户籍在佛山市A区,在佛山市B区的初中学校就读。此考生可以在B区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享受B区考生待遇,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B区招生批次学校,或者选择A区招生批次学校,二者选一。

  往届生和户口在本市、人在外地就读的考生,如果参加佛山市中考,必须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此外,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班的考生,除参加文化课考试外,还必须参加术科考试。

  市招生办提醒,报名时,电子档案基本信息原则上由考生录入,考生要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2010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有关文件详细内容见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