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武汉中考理化重归合卷总分降10分总位置值不变

2010-04-06 13:36:12王晶

  科学课分科教学后,今年中考重归理化合卷,满分为130分,比过去科学试卷少10分,导致中考总分下降,但中考总位置值不变。由市教科院组编的2010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简称“考试说明”)昨下发,考生即日起将陆续领到该书。

  市教科院王池富院长称,考试说明是今年中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参考。所有学科均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题目会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引导学生从课本中走出来。据晨报名师团名师们介绍,今年中考语文、英语和理化试卷调整较多。

  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将有9.55万考生参加中考,总人数比去年略有下降。与去年一样,除思想品德和历史与社会合卷开卷外,其他科目实行闭卷考试。其中,语数外三科满分均为12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与社会满分80分,理化合卷130分,总分570分。

  对此,王池富院长表示,总分下降10分,对中考位置值影响并不大,位置值还是根据分数区间来给出,而今年中考位置值的分数区间划分方法跟去年一致。这意味着,今年中考总位置值依旧为7.3~55.1。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今年中考数学考试不能使用计算器。此外,今年中考所有科目试卷均采用网上阅卷形式,考试成绩仍以等级的形式呈现。考生答题时,每题均在答题卷指定位置作答方有效,在试题卷上作答无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