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过程性考试成绩须公示 考核时间截止到5月底

2010-03-08 17:45:41李莉 党晓晖

  今年中考体育将首次增加10分的过程性评价,即“体育课平时成绩”。考试院昨天对过程性考核做出明确规定,其中体育课出勤率考核的截止日期为5月的最后一周。同时,对学生因病不能参加考核、外埠考生的考核以及往届生考核都做了详细说明。

  根据规定,短期伤病学生、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申请免考不超过2项者,免考项目均按60分计录,并作为考核成绩参加学期终评;申请免考超过2项者,该学期体育课学业水平考试一律按及格等级计分。

  整个学期处于伤病状态,可以参加体育课见习,但不能参加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的学生,出勤率考核与正常学生相同,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按照该学期的及格标准计分。若学生在初中学段出现上述情况的次数超过应考核学期数的一半,则该生在初中学段的过程性考核成绩最高不得超过7分。

  整个学期处于伤病状态,既不能参加体育课见习,又不能参加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的学生,过程性考核成绩按该学期过程性考核总成绩的60%记录。若学生在初中学段出现上述情况的次数超过应考核学期数的一半,则该生在初中学段的过程性考核成绩最高不得超过6分。

  对于整个学期处于伤病状态的学生,应在开学后两周之内向学校出具家长签字的书面申请和医院诊断证明,并经学校医务部门和体育教学部门同意。否则该学期过程性考核成绩计0分。

  户籍为北京市,初中学段在外埠就读需回京报考的学生,过程性考核成绩由外埠就读学校出具学生体育课出勤情况和体育课学业成绩证明,其中体育课学业成绩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学校每学期认定一次。学生毕业时,经就读学校所在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后,上报北京市户籍所在区县教委,作为学生过程性考核成绩的评定依据。

  2009年及以前毕(结)业的往届生其过程性考核成绩由原就读学校出具学生初三年级的体育课成绩证明,并由学校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后作为过程性考核成绩的评定依据。

  过程性考核中体育课出勤率考核的截止日期为5月的最后一周。学校将把学生过程性考核成绩在校内公示3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