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生物地理今年退出武汉中考 总分是否下降尚无定论

2010-02-01 17:48:38王晶

  1月27日是武汉科学课分家后进行的首次初三元月调考,理化考试采用合卷形式,未见生物、地理有关内容。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预示着从今年起,生物和地理将不参加中考,但中考总分是否下降目前尚无定论。

  该负责人介绍,武汉早在去年上半年就已向各区各校宣布,生物、地理不参加中考,只列入结业考试。当时各校就组织初二学生进行生物、地理等结业考试。

  他表示,科学课分科教学后,初三的课时安排并无生物和地理两科,因此这两科也不会列入中考科目,以免给学生造成过重学习负担。

  从理化合卷的卷面分看,总分130分,比去年的科学卷满分140分少了10分,因此,元月调考总分也随之降低了10分。

  该负责人称,目前尚不能确定今年中考总分会不会有相应变化。具体分值要等中考考试说明出台。但即使总分下降10分,对中考位置值影响并不大,位置值还是根据分数区间来给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