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长沙中考体育学生可“吃自助餐”

2009-11-14 13:42:36佚名

  11月12日,长沙市教育局出台了2010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办法,首次加入考生自选项目。

  考试项目仍然分为三项,第一项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占16分,第二项为掷实心球,占12分,第三项则为自选项目,考生可以在篮球运球、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中任选一项,占16分,报考前确定好即可。

  首次出现的自选项目中,考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篮球运球、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中任意一项,成绩则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评定,比方说排球垫球项目中,男生垫球达到32个,女生垫球达到30个,即可获得满分。

  明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体育共50分,平时体育考试成绩6分,统一体育考试成绩44分。

  “往年学生的平时成绩占到了14分,今年大幅减少到6分,是为了减少学校可掌控范围,避免学校考则练,不考不练。”该负责人解释。新的平时成绩评分办法为初一学年2分+初二学年2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分,共6分。

  2010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定为4月20-30日,考试地点为长郡双语实验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各考点实行封闭管理。

  学生考试项目顺序为:掷实心球、球类选项考试(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1000米(男)和800米(女)跑。每名考生需在半天时间内完成考试。

  外地回长及因故缓考学生的考试在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进行,考试时间待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