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取消中考后改革教育的路该怎样走

2009-11-13 09:37:47贵阳日报

取消中考后改革教育的路该怎样走 
取消中考后改革教育的路该怎样走

  取消中考不是一个简单的改革实验,下一步教育改革的路该怎样走,是一个问题。

  简单盲目地取消中考,会不会让接下来的教育考核变得茫然无从,不知道路往何处走。国家综合素质考评的轨道还没有铺设到位,取消中考的列车将驶向何方。况且一个地区、一个省份的教育改革能否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如果全国其他地区依然延续中考的规则,会不会造成谁盲目推行取消中考的政策,谁就吃亏上当的结局,使得不推行取消中考的地方反而成了赢家。

  最近山东省沂水县不是以政府“红头文件”的形式,要求狠抓应试教育吗?在教育考核的总体规则不变的情况下,一个地区、一个省份的教育改革可能成为教改失败的祭品。学生高考是否成功要看考试成绩,主管教育的官员政绩也体现在升学率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考出理想的成绩。在各种利益的纠结中,国家的综合素质考评的标准不出台,任何地方打破应试教育的盲目改革,效果都有待拭目以看。

推荐阅读:
中考生通过初三期中考试合理定位自己

家长勿将自身期望施压于中考生

教师经验谈:回归基础答题扣点

中考取消必将给考生带来三大忧虑

中考签约利与弊分析

成都中考取消4项加分项目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