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打工记

2009-11-12 11:02:49佚名
   摘要:那天虽是冷风呼啸,还夹下细雨,而我们却斗志高昂,信心十足。“找工大队”浩浩荡荡,结果呢?依然是不行!不行!不行!不要紧,好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呢!第六份、第七份……一连见了十多份工,有些人信心……

  放寒假了,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有一个月的时间,怎么打发呢?听一些同学说他们会去打工,于是我也决定加入打工队伍中,到社会上见识一下。

  第一次出来找工作,什么都不懂,多亏朋友指引。我们买来一份报纸,在广告栏搜索了一番。看准几项适合的工作,然后逐一去试。试的第一份工作是超市促销员。在寒风刺骨下,我们“按图索骥",好不容易找到那间超市,但结果是扫兴而回——负责人说我们没经验不招。去见的第二份是餐厅侍应,这份工作工资挺诱人的,每月600多元。结果呢,与上次没什么两样,又是无功而返,人家说我们没经验,短期工,不请。东家不请奔西家,就不信我找不到一份工作。

  第二天,我们继续出发,但这次不是按报纸去找,而是到大街上去碰,哪家店门口贴招工,我们就进,就不信找不到一份工作。

  那天虽是冷风呼啸,还夹下细雨,而我们却斗志高昂,信心十足。“找工大队”浩浩荡荡,结果呢?依然是不行!不行!不行!不要紧,好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呢!第六份、第七份……一连见了十多份工,有些人信心开始动摇,斗志开始松懈。想不到第一次出来找工作,就遇到重重困难,真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了。

  由于连连失败,好几个伙伴决定放弃找工的念头,只剩下我和另一个斗志未泯的同学了。几日来的奔波,腿累软了,皮肤被吹干裂了。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找到了一份在专卖店当售货员的工作。原本老板看都没看我们,可根据前几次的教训,我们厚着脸皮向老板恳求。最后,老板动摇了,由于春节将至急需人手,加上我们是“廉价”劳动力。虽然工资低,每天仅十五元,还不能休假。但打工的愿望总算实现了。

  在接下来的打工日子里,我更深的体会到了打工的辛苦。上班时经常一站就是大半天,有时,顾客的一句话,就会让我忙得团团转,又要找码鞋又要找衣服。即使人家最后不购买,你还是要来个心里不情愿的灿烂微笑,还来这么一句“欢迎下次光临!”曾经想过放弃: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呢?值不值?但每当想到这份工作的来之不易,找工过程的曲折,决心便倍增,就为这一种锻炼,一种考验,也值了,何况还能赚到一些钱,于是就咬牙坚持下去。

  一个月的极富挑战性的打工生活,总算熬过来了。第一次到社会打工,体会到了找工的不易,打工的辛酸,更领悟到了做人的一些道理。这个寒假的找工生活,收获不小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