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有支“蒲公英”支教队

2009-11-12 11:00:17佚名
   摘要:“蒲公英”支教队成立于2009年5月份,今年7月份赴宁夏同心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为支教队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并对支教队员进行培训与指导。支教队以“塑造自我……

  11月6日上午10时30分,“蒲公英”支教队2009年寒假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兴隆山校区拉开帷幕。此次招募共需8人。尽管招募现场寒风呼啸,但也没能阻挡同学们的报名热情,前来报名和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场面异常火爆。据悉,截止下午1时已有超过一百名同学前来报名。虽然最终只有少数人能去西部支教,但同学们还是如此积极,这恰恰显示出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以及对西部山区孩子关心。

  报名时间将持续到下周六,没报名但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打电话或登录报名邮箱进行报名。报名的同学还需进行面试,面试时间暂定在下周六。通过面试的十几人将接受培训,最终将选出8名表现优秀的同学。这些同学将于寒假期间赴甘肃、宁夏、陕西、四川、贵州等西部贫困山区进行为期20天的志愿服务。

  “蒲公英”支教队成立于2009年5月份,今年7月份赴宁夏同心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为支教队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并对支教队员进行培训与指导。支教队以“塑造自我,服务西部”为口号,支教时的主要活动包括:结合西部儿童全面发展的需要与大学生的特长的兴趣支教,反映实际问题的调研活动,结合当地资源组织的社区活动,参与农民的农业劳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大学生和西部农村之间打开一扇窗,使之相互了解,并让更多的人关注西部,提高志愿者对人对己的认识,在为当地孩子和村民的服务中,实现自我成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