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自信心的重要性从女儿的开心说起

2009-11-12 10:30:14佚名

  此刻,躺在床上,内心是喜悦的,因为我接女儿回家的路上,分享了女儿对于物理的自信和快乐。她的这份自信和快乐,也带给我愉悦,带给我轻松。

  在不久的以前,面对物理,女儿还是有一丝的抗拒,觉得不好学,短短的两个月,如何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呢?

  主要是这次月考的物理,竟然考了68分(满分70分,据她说扣了两分还是很白痴的,是粗心。),在班级排名第一,于是乎,就说对物理越来越有兴趣了,觉得也蛮好懂的吗。

  哈哈,于是乎,对物理,甚至对其他的课程,都变得有信心了,还和我说,下次月考,一定要进步20名。

  今天,再一次印证了,孩子不爱学习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了。

  联想到今天几个家长和我的沟通,我真的要不断传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了,孩子的自信,不仅仅是可以支持和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和成绩的基石,更是孩子未来能否成长为幸福健康的人才的关键。

  多给予孩子肯定和赏识吧,让孩子不断有赢得体验,是孩子愿意学习的源泉,也是孩子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

  一次一次累积赢,就能一次一次增强自信,而自信就会开放,就能淡定,开放就会让我们吸取更多的营养,淡定就能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