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志愿成为义工

2009-11-11 17:38:56佚名
   摘要:昨日,长郡中学高二同学胡卓桓就和同学一道,拿着义工卡到八角亭社区报到。义工卡将伴随胡卓桓走完高中生活。卡上有服务社区的时间、内容和所服务社区对学生的评价等栏目,毕业时作为学校对学生……

  昨日,长郡中学高二的几百名学生光荣宣誓,志愿成为义工,尽其所能,服务社会。据了解,与过去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同,今后的学生社区服务将作为综合实践课的一项,计算学分。高中毕业需要社会服务记录,这是今年实施的高中新课改的主要要求。

  昨日,长郡中学高二同学胡卓桓就和同学一道,拿着义工卡到八角亭社区报到。义工卡将伴随胡卓桓走完高中生活。卡上有服务社区的时间、内容和所服务社区对学生的评价等栏目,毕业时作为学校对学生的评价参考。胡卓桓等人在八角亭社区的第一天义工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他们一道参观了李富春故居,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听了社区宋爷爷讲红军长征故事。接下来,有的同学给社区的小学生做家教,有的来到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开展精神陪护。此外,他们还将深入社区开展综治宣传、计生宣传和社区读书辅导工作。听着八角亭社区主任孙桂香介绍社区复杂的工作,曾司政同学说,“想不到小社区还真有大文章可做。”

  长郡中学党委书记高晓苏介绍,该校高二的900多名同学将深入到八角亭、丰泉古井、登仁桥、半湘街、文庙坪五个社区开展寒假义工活动,体验成长,将爱心留在社区。开学前,每个学生的社区义工服务情况将作为寒假作业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