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快乐寒假”体验多

2009-11-11 17:35:55佚名
   摘要: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普展将集中展示以“神舟七号与嫦娥探月工程”为内容的航天模型十余种,其中有嫦娥一号探月模型;月球车模型;发射探月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残骸;嫦娥探月工程三步的动态模型……

  第五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将在1月15日至1月19日召开在中华世纪坛召开,此次青少年科技博览会注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通过中国航天科普展、青少年科技作品展、快乐科普互动展、趣味科学实验展、北京少年科学院环保教育展、数字北京主题互动展、“宝贝当家快乐生活”体验乐园等七大展区,让青少年体验科技的奥秘,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普展将集中展示以“神舟七号与嫦娥探月工程”为内容的航天模型十余种,其中有嫦娥一号探月模型;月球车模型;发射探月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残骸;嫦娥探月工程三步的动态模型;飞船“返回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我国的人造卫星模型;中国发射测控系统沙盘模型;月球秤;国外月球探测器模型等。活动现场,广大青少年还可以穿着宇航服拍照留念,切实感受作为首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要成果展示。

  青少年科技作品展将重点推荐全市70余件高校及中小学科技作品。中小学生发明的多重能源残疾人轮椅车、野外小型手动净水器;大学生研发的湖面清洁卫士、有压雪功能的小型扫雪车等。北京少年科学院的首位外籍科普专家将在展览现场亲自演示他自制的生态模型,解读近年来澳大利亚对温室气体排放、碳循环、改良土壤碳等专业见解,介绍澳洲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事业的开展。

  主题展览期间,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还将为广大青少年打造“宝贝当家快乐生活”体验乐园,让孩子们在建筑和模拟设施营造出的“工作场所”内充当法官、医生、模特、主持人等,陪同的父母不能参加,但可以在观察区内观察孩子的表现并发觉他们的“工作优势”。通过体验社会角色,增强青少年的职业感觉、独立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在第五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期间,除了大型科普互动主题展览之外,王府井书店还将举办多场“首都科学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首都科普讲师团的专家们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并推荐一系列优秀科普读物,并将持续到2月25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