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哪些孩子最易上网成瘾?

2009-11-11 17:19:11佚名

  1.家庭不和睦的孩子

  正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对长辈的要求产生逆反心理,而家庭不和睦更会把孩子推向网络世界。一般来说,家庭和睦幸福,孩子的成长就健康顺利;反之,孩子会受到很大影响,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思想、学习和生活。当孩子觉得在现实生活中很烦恼、郁闷时,在家里得不到温暖,但在网上,他们提出的任何一点儿小小的请求都会得到不少人的帮助。现实生活和虚拟世界在人文关怀方面的反差,很容易让“问题家庭”的孩子“躲”进网络。

  2.成绩差的孩子

  很多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玩起游戏头头是道。在老师、家长眼中,学习成绩的好坏很容易成为评判孩子的标准,因此学习不好的孩子会产生很强的挫败感,但在网上,他们很容易体验成功:闯过任何一关,都可以得到“回报”。网络世界里没有学习成绩也没有家长的批评。暂时逃离现实世界是孩子迷恋网络的主要原因。家长在平时要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理解。

  3.性格孤僻的孩子

  一些性格内向的孩子,平时不愿和老师同学沟通,身边的朋友少,遇到挫折很容易憋在心里,钻牛角尖,“与其跟爸妈说,不如告诉网友”。而游戏中的团队合作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满足感。这使他们越来越依赖虚拟世界,沉迷于网络。

  4.自制力差的孩子

  沉迷网络不好这个道理很多孩子都懂,但就是管不住自己,总想多玩一会儿,再闯一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