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西藏学生在天津过年

2009-11-11 16:45:12佚名
   摘要:今年的春节与藏历新年恰巧是同一天,天津市红光中学800多名藏族学生将在刚刚入住不久的新校舍里过新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在明亮舒适的新校舍中,藏族学生亲手进行新年装点……

  临近春节,为了让上千名在津求学的新疆学生、西藏学生在天津市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天津市红光中学、天津五中、崇化中学、微山路中学等学校以及市教委、市民委等相关部门为这些离家在外的少数民族学子精心安排了春节期间的生活。

  除了有关部门对他们的慰问以外,老师将和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学生们共同联欢,一起包饺子、相互拜年。学生们说:“虽然由于路途遥远无法回家过年,但天津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温暖,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在天津过新年就跟在家里一样。”

  今年的春节与藏历新年恰巧是同一天,天津市红光中学800多名藏族学生将在刚刚入住不久的新校舍里过新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在明亮舒适的新校舍中,藏族学生亲手进行新年装点,在宿舍、教室、图书室、餐厅的门窗上贴上了福字和吊钱,悬挂起了气球和彩灯,大家都觉得这个新年过得非常舒心、快乐。除夕,藏族学生将身着华丽的藏族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与老师们和一直关心他们的各界人士一起联欢。老师们还将和藏族学生在新的学校食堂内开展学校组织的包饺子比赛。藏族学生旺丹罗布说,“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天津的老师和很多好心人一直关心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相信我们能在这里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天津五中、崇化中学、微山路中学在寒假里为新疆班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老师们担当起了家长的责任,精心照顾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临近春节,学校提早为新疆学生准备。各个学校新疆班学生的宿舍、教室和学生食堂内,这几天已经悬挂起了鲜艳的中国结、火红的福字、吊钱和灯笼,让新疆学生们在学校里充分感受着一种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市教委、市民委、各区街等有关部门为新疆学生送来了节日食品和礼物,并对他们表示新年的慰问和祝福。除夕这天,新疆学生们将穿上传统的民族服装,与老师和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联欢共度新春。他们将一起表演民族歌舞、做游戏、包饺子。天津五中新疆班学生伊斯拉伊力高兴地说,“这里到处能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更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一种亲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