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快乐的寒假计划

2009-11-11 15:50:03佚名
   摘要:因为我们父母也是这样过来的,孩子也是需要被体谅的。”寒假伊始,这名家长就把自己的“宣言”挂到了论坛中。她说,孩子读书时,每天挂着黑眼圈,起早贪黑地忙着读书,对于孩子而言,惟一可以自……

  21日是杭州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第一天。社区的小路上、小公园里都是孩子们玩耍的影子。不过记者发现,有些低龄学生特别喜欢玩一种叫“甩炮”的玩具,如果不注意,也可能出现安全问题。

  寒假到了,怎么让孩子玩得既安全又快乐?这不,一位小学生的家长把一份“超级计划”“晒”到了网上。如果实在想不到让孩子在寒假干什么,家长们不妨参考参考这份计划。

  读书时孩子挂着黑眼圈

  放寒假父母把快乐还给孩子

  “其实想开了,不就是一次期末考么,考砸了也不用太为难孩子。

  只要努力了,就让他们高高兴兴地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寒假。允许他们打球、上网、看电视、读小说、睡懒觉。因为我们父母也是这样过来的,孩子也是需要被体谅的。”寒假伊始,这名家长就把自己的“宣言”挂到了论坛中。她说,孩子读书时,每天挂着黑眼圈,起早贪黑地忙着读书,对于孩子而言,惟一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只有假期了。“为此,我们家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决定把这份快乐还给孩子。”

  快乐的寒假计划出炉了

  这份超级快乐的寒假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咱们来看看。

  1、无论期末考试成绩如何,父母不能整天把成绩挂在嘴边,并以此“要挟”孩子。总之,考试结束了,假期免提。

  2、每天学习2.5个小时,可以分段执行,具体由孩子自行安排。但学习内容除寒假作业外,要根据考试情况,自己查漏补缺,父母监督学习效率和执行情况。

  3、每天读书1小时(不包括漫画书),每周上交一篇较高质量的作文。

  4、每周安排听英语4天,每次20分钟,具体哪4天可自由选择。

  5、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后,在父母监督下每天玩电脑2次,每次不超过50分钟,可以玩小游戏。

  6、每天的计划外时间可自由支配。

  7、父母每天陪孩子打球30分钟,周末可以去场馆包场打。

  8、假期时,家中的生活垃圾由孩子负责倒掉。

  9、每周有2天时间孩子可自由安排,可以不学习、睡到自然醒等等,父母不准干涉。

  10、父母陪孩子到电影院看电影1-2次,条件允许的话,陪孩子旅游一次。

  11、父母不准以任何名义报补习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