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我想上自习

2009-11-11 15:20:22佚名
   摘要:不像家里那样闹,学习氛围也好,平时常和同学到北师大里的自习室复习,放寒假后,学校开放的自习室就少了,现在要去自习室都要检查学生证,外校学生根本进不去,只好选择贴告示的方式。”小董说……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南楼附近的广告栏处贴出一则“求租学生证”的告示。“真诚高中生跪求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证,请伸出您的援手,绝无他用。”两名高三学生为在北师大教室上自习想租借学生证。

  在北京师范大学南楼附近的广告栏处,一则求租学生证的小广告赫然贴在其中,小董是求租大学学生证中的一人,他是一名高三学生。他说,自己现在正面临着高考,急需一个安静的复习环境。“大学里的自习室安静,不像家里那样闹,学习氛围也好,平时常和同学到北师大里的自习室复习,放寒假后,学校开放的自习室就少了,现在要去自习室都要检查学生证,外校学生根本进不去,只好选择贴告示的方式。”小董说。告示贴出后只有两名大学生与他们联系过,其中一人谈过之后就没有了下文,另一名还在联系中。

  小董称,北师大的学生证和饭卡都是同一张卡片,如将学生证外借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也会有经济方面的损失,无奈之下,小董提出了“租”这个方法,租金可以商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学服务中心的潘女士表示,他们可以理解小董的心情,但学校资源有限,尤其是放假后学生少了,开放的教室也少了,为了安全问题学生上教室自习时需检查学生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