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在日本

2009-11-11 15:18:25佚名
   摘要:据介绍,参加今年修学团的孩子来自省内十多所中小学,他们具备一定的英语学习经历,比较容易吸收新知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父母希望子女更早地接触社会,修学团中,低年级的学生越来越多。昨天……

  广东今年首个寒假包机“修学团”昨天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展开为期七天的日本九州、本州科技环保修学旅行。近两周内,广东全省将有千名学生前往日本进行修学旅行,预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昨天出发的修学团中,小学一年级的小玲特别显眼。她只有七岁,是最小的团员。

  提着重重的行李,拿着登机证明,第一次离开父母出游的小玲一点也不“怯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认真地填写出境登记表。“老师,我忘记了家的地址……‘祈福’的‘祈’怎么写……”虽然碰到不少难题,小玲还是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张出境登记表。

  据介绍,参加今年修学团的孩子来自省内十多所中小学,他们具备一定的英语学习经历,比较容易吸收新知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父母希望子女更早地接触社会,修学团中,低年级的学生越来越多。昨天出行的日本修学团首团就有一半是三年级以下的小朋友,其中不少孩子已经有多次修学经历。小学三年级的小何,去年就曾参加过日本修学团,这次,他又带上了一年级的弟弟。和其他同龄孩子相比,小何显得懂事不少:“日本的小朋友都很有礼貌,从他们的身上,我学习到优秀的东西。”

  现场的家长也一致认为,让孩子参加了日本修学旅行是想让孩子更早懂事,“几天修学旅游,胜过天天唠叨”。

  据了解,以学生家长为主要消费群的“修学旅游经济”,早在2003年已悄然兴起,但由于签证手续繁琐,寒假的假期也较短,因此,寒假修学团一直难成规模。从去年起,赴日修学的中国青少年大增,主要原因是日本方面简化了有关申请程序。中国小学、中学的在读学生或领团老师,只要递交短期文化交流项目的材料,以及在学或在职证明书和申请报告,即可免去签证费用。今年寒假比往年长了近20天,更促进了寒假修学团的发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