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该干啥

2009-11-11 15:13:05佚名
   摘要: 粗略的算一下,一年12月的时间,如果把寒暑假加起来算做两个半月的时间,再排除掉其他九个月当中的节假日,大概有80天的样子,这么算起来,对于一名学生来说,一年大概有5个月的时间都在假期……

  对于学生来说,最好的消息便是终于又放假了,这个假期除了过个好年之外,你还准备做些什么呢?Hugh昨天在我学网的论坛里面看到有同学问,寒假干点儿啥啊?帖子的内容在这里:

  放寒假了,都放13天了,我感觉啥也没干,无所事事啊!空虚啊~我就是想问大家:

  寒假该干啥啊?

  好像是一个挺白痴的问题,但我想应该有很多人正在被困扰···我是大一的如果你也是分享一下你在干些什么好吗,呵呵,大家都在干什么啊

  尽管Hugh的假期已经过去了,不过又想起自己原来放假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想做些事情,可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事情。假期中时间管理一样重要,放过这么多次假了,Hugh自己多少也总结了一点东西。不妨抛砖引玉,看看大家都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Hugh个人认为,放假的时间才是最珍贵的时间,这种重要性甚至远远超过在学校的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假期对于初中高中生来说,往往是同学之间拉大差距或者缩小差距的重要阶段;对于大学生来讲,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以后的发展道路。一个假期之后回到学校,也许你会发现有的同学有了很大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别人充分利用了假期的时间。

  粗略的算一下,一年12月的时间,如果把寒暑假加起来算做两个半月的时间,再排除掉其他九个月当中的节假日,大概有80天的样子,这么算起来,对于一名学生来说,一年大概有5个月的时间都在假期当中度过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对于你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寒假里能够做些什么,Hugh也想了一些事情,有些是自己做过的,有些也没有做过,简单列在这里,看看大家还做过些什么,或者能够想出些什么。

  读书。说起来是挺俗套的事情了,可是确实真正有益的事情。至于读什么书,小说,畅销书,励志书籍都行,毕竟平时读书的时间挺有限的,而假期是真正有大把时间用来读书的好时候,个人觉得小说少读。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你可以去豆瓣网看看;你也可以关注褪墨上刚推出的这个活动,看看别人都推荐了书;当然你也可以去看看Hugh曾经推荐过的《完美大学必修课》,非常有用。

  提高英语水平。这个问题,你想练练什么都行,听力,阅读或者写作。不过在Hugh看来,假期是提高单词量最好的时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充分的时间,而这确实用来突击单词很重要的条件之一。没有考过GRE的同学,不妨看看GRE中的17天单词突破计划,按照类似的原理做个适合自己的计划。如果你能对自己狠一点,相信在假期过后你会感到大不相同。充分利用Youtube也是提高英语水平的不错选择。

  学习编程语言。这个对于文理科学生都一样,大家都应该去学学。至于学什么,你可以选择比较热门的来学,也可以选择你所喜欢的来学。如果不知道学什么,那就随便找一个就好了,编程语言多少都可以触类旁通,学好一门语言会对你学习新的有很大帮助。所以与其犹豫学什么,不如马上动手。

  帮家里做些事情。过年了,难免家里面会很忙,至少我家里是这样的,买年货,打扫卫生,尽管当时Hugh不太喜欢做家务。但是在你真正完成了些什么时,比如擦玻璃,小小的成就感和愉悦感是有的;再说了,现在就算想帮家里干活也干不上,哎……所以说,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应该做些事情。

  找份兼职工作也许因为时间短的原因,外加过年,在寒假找兼职不如暑假合适。不过Hugh对于这个不太了解,可是不过怎么说,这至少是一个选择,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不妨尝试一下。如果你有经验的话,不妨也分享一下。

  适当放松。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如果你真的过了个辛苦的学期,感觉到疲劳的话,不妨适当休息下。听听音乐,读读书,都是不错的选择,电视剧或者游戏嘛,尽量减少它们的比重吧,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上瘾的能力。

  少打游戏。如果你是大学生,可能你平时打游戏的时间就不少了,尽量还是少打;初中生和高中生可能平时被管的严,不过也要适量才行。尤其不要尝试新的网络游戏,Hugh最讨论那些拿网瘾说事的家伙,但至少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投入到网络游戏中会让你损失掉很多时间。游戏玩过就好,像网络游戏,有过经历就好了,不要总去尝试新的,it’sdefinitelyatimekiller。

  出去旅游。如果可能的话,利用假期的时间旅游也是很好的选择。既能放松一下心情,又能浏览一下名山大川,对于Hugh来说,更重要的是,是去各个地方品尝当地的好吃。当然,了解民俗,开拓视野,也是旅游中很重要的收获了。

  常来“杂乱的书桌”。哈哈,就算大家的假期中过于忙碌的话,也一定要来看看的。Hugh的假期已经过去了,所以还会保持更新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