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莎士比亚妙语录(时间篇)

2009-11-11 15:05:40佚名

  摘要:时间正象一个趋炎附势的主人,对于一个临去的客人不过和他略微握握手,对于一个新来的客人,却伸开了两臂,飞也似的过去抱住他……

        莎士比亚妙语录(时间篇)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莎士比亚戏剧集》

  时间的无声的脚步,是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而稍停片刻的。

  ——《终成眷属》

  生命的时间是短促的;但是即使生命随着时钟的指针飞驰,到了一小时就要宣告结束,要卑贱地消磨这段短时间却也嫌太长。

  ——《亨利四世上篇》

  时间正象一个趋炎附势的主人,对于一个临去的客人不过和他略微握握手,对于一个新来的客人,却伸开了两臂,飞也似的过去抱住他。

  ——《特洛伊罗斯与克瑞西达》

  时间老人的背上负着一个庞大的布袋,那里面装满着被世人所遗忘的丰功伟业;那些已成过去的美迹,一转眼间就会在人们的记忆里消失。只有持续不断的精进,才可以使荣名永垂不替;如果一旦罢手,就会象一套久遭搁置的生锈的铠甲,谁也不记得它的往日的勋劳,徒然让它的不合时宜的式样,留作世人揶揄的资料。

  ——《特洛伊罗斯与克瑞西达》

  时间是世人的君王,它是他们的父母,也是他们的坟墓;它所给与世人的,只凭着自己的意志,而不是按照他们的要求。

  ——《泰尔亲王配力克里斯》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卑劣的过这短的一生,就太长了。

  ——《莎士比亚戏剧集》

  时间的威力在于:结束帝王们的争战;

  把真理带到阳光下,把虚假的谎言揭穿。

  ——《鲁克丽丝受辱记》

  一个浪子所走的路是跟太阳一般的,可是他并不象太阳一样周而复始。

  ——《雅典的泰门》

  供你饮用的清泉,不要把污泥抛进

  供你饮用的清泉,不要把污泥抛进;

  无法修复的物品,不要轻易去毁损。

  ——《鲁克丽丝受辱记》

  我们俯身下去拾起掉在地上的珠宝,因为我们的眼睛看见它;可是我们没看见的,就毫不介意而践踏过去。

  ——《一报还一报》

  要是不能把握时机,就要终身蹭蹬,一事无成。

  ——《裘力斯·凯撒》

  世事的起伏本来是波浪式的,人们要是能够趁着高潮一往直前,一定可功成名就??

  ——《裘力斯·凯撤》

  腐蚀的臭锈,能把深藏的宝物消耗干净,黄金如善于利用,却能把更多的黄金生。——《维纳斯与阿都尼》我有了这样一宗珍宝,就象是二十个大海的珠玉,每一滴海水都是天上的琼浆,每一块石子都是天上的黄金。

  ——《维洛那二士》

  我们往往享有某一件东西的时候,一点不看重它的好处;等到失掉它以后,却会格外夸张它的价值,发现那些当它还在我们手里的时候看不出来的优点。

  ——《无事生绅非》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