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安全几个注意事项

2009-11-11 14:57:13佚名
   摘要:“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活动时,如遇有突发情况,切忌慌乱,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迅速离开现场。”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中小学生参加同学聚会活动要征得家长同意,不在外留宿过夜;进……

  寒假安全学生有七项“注意”

  昨天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学生在寒假中杜绝意外事故发生,市教工委、市教委特别向全市200多万学生发去一封信,从七个方面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术,包括户外活动、交通、防火、燃放爆竹、外出游玩等内容。

  “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活动时,如遇有突发情况,切忌慌乱,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迅速离开现场。”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中小学生参加同学聚会活动要征得家长同意,不在外留宿过夜;进行体育运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做适量运动,避免受伤。”

  在交通安全方面,市教委要求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并按红绿灯指示行走;骑车不抢行、不带人;不坐危险车辆、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小学生要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大、中学生在使用明火时要注意安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发生火情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拨打119报警或求助有关人员,中小学生应迅速撤离现场,大学生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可协助做好火灾扑救和维持秩序的工作。”

  今年是北京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第一年。市教委提醒学生们,燃放爆竹一定要在经批准的指定场所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并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燃放;14岁以下中小学生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请父母或成年人带领;燃放烟花爆竹要远离文物保护单位、车站、加油站、输变电设施、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等禁放区域和人群聚集处,也不要在窗台、阳台等地方燃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