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儿子不做主

2009-11-11 14:05:09佚名
   摘要: 除了长辈外,许多人都说过我惯儿子。儿子乖时,我把他常揉他的小脑瓜,爱抚地说:“这么懂事的儿子,谁不宠着才是傻瓜呢。”儿子的确很乖,生他前我们条件很艰苦,出生时体重只有四斤,但他从……

  儿子放假了,因为没有人看管,当同龄的小学生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边撒娇时,他还在教室里上各种各样的课外补习班。甚至当别的孩子也被家长接走了,昔日熙熙攘攘的操场上,只有他一个幼小的身影,一边荡着秋千,一边朝校门口张望。等见到我拎着包,一路小跑着的身影,他则像生了翅的乳雁,翩翩地向我奔来。那时哟,我的心,仿佛茫茫汪洋中的渡船,回归到波平浪静的海岸。儿子在身边,我等于带着家、带着爱、带着生命的全部,因此而脚步从容。十年前,当我刚刚成长为一个羞涩初成的少妇,爱人也曾牵着我的手,或彷徨在人生的波谷、或踟躇于闹市的街头,说过相同的话。可今天,亲爱的,原谅我对自己的感觉也是麻木,女人一旦做了母亲,温柔时善如一尊佛,咆哮时则胜似洪水猛兽。

  除了长辈外,许多人都说过我惯儿子。儿子乖时,我把他常揉他的小脑瓜,爱抚地说:“这么懂事的儿子,谁不宠着才是傻瓜呢。”儿子的确很乖,生他前我们条件很艰苦,出生时体重只有四斤,但他从不爱哭闹。大概六七个月的时候,儿子白白净净的像个女娃娃,无论什么样的人逗他,他都眯起双眼笑得粉嘟嘟的小脸灿如一朵盛开的花。儿子七个月我上班,一岁零两个月由母亲带回老家,经常想得我由梦中哭醒,他不在家,连屋里的的灯光都是暗的。每半个月我大包小包地回老家看他,他小手牵着我的大手,奶声奶气地告诉我:大砖头是小砖头的妈妈,大公共汽车是小公汽车的妈妈。母亲告诉我,所有的事物,只要有大有小,他都能一一匹配,小的是孩子,大的是妈妈……那时候,我总忍不住热泪盈眶,却又无法阻止回城的脚步。儿子三岁九个月我接他回城里上幼儿园,我抱着他往车边走,边走他边挥着小手嚷嚷:“回北京上幼儿园喽!回北京上幼儿园喽!我再也不回农村来了……。”幼小的心灵当然不懂乡村的差别,那是一种对母爱强烈的渴望。

  儿子慢慢长大,幼儿园三年到现在读小学四年级,除了小学两年半我们请人接送外,其他时间全是第一个入园(或校),最后一个离园(或校)。我和爱人都是朝八晚五的坐班制,请陌生人接送又不放心,只能千叮咛万嘱咐儿子放学后哪儿都不要去,只在校园门口等爸爸妈妈来接。

  秋天的时候,天一天比一天黑得早,我也一天比一天愁,天气冷了,儿子知道不知道在看门的老爷爷传达室里避一会儿。路面看不清了,儿子会不会着急害怕。这样想着、愁着,日子居然一天天过去了。暑假了,我为他报夏令营班、游泳班、少儿托管班;寒假了,我仍为他报课外辅导班、乒乓球训练班等等。虽然儿子辛苦,但和小朋友在一起,他不感到孤独。不然,呆大空荡荡的房子里,他会不停地给我打电话,给姥姥打电话,然后在电话里哭泣的。

  日头短了又长,最冷最黑的日子过去了,慢慢地,我相信儿子肯定能成长为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