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积极参加社区服务

2009-11-11 13:11:27佚名
   摘要:方案还要求,寒假期间中学生要进行社区服务10小时,小学生做家务10次。中学每个学生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小时,包括打扫卫生、修剪草坪、清理乱张贴、文艺演出、社区调查、为居民做好事等;小……

  深圳市中小学开展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工作方案已出台,方案要求,从本月3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的3个月内,全市中小学生将学习《感恩的心》手语动作,寒假期间中学生社区服务10小时、小学生做家务10次等。

  方案提出,寒假前各学校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习手语动作。寒假期间,每个学生最少要把《感恩的心》手语动作教会一个家人、一个朋友,传递感恩之情。班主任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常怀感恩之心,做力所能及之事”。

  方案还要求,寒假期间中学生要进行社区服务10小时,小学生做家务10次。中学每个学生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小时,包括打扫卫生、修剪草坪、清理乱张贴、文艺演出、社区调查、为居民做好事等;小学每个学生做家务不少于10次,包括整理房间、打扫室内卫生、洗碗洗菜洗衣、浇水养花等。

  此外,各中小学各班级将组织师生,以适当方式帮助本校1至2名家庭困难或遭遇不幸的同学。每个学生以实际行动和力所能及的方式,关爱深圳对口援建的甘肃陇南地震灾区的儿童。

  春节期间,全市各中小学还将以班为单位由学生制作和填写一张贺卡,向辖区派出所干警或一线执勤干警祝贺新春佳节,表达感谢、敬意和祝福,由学校统一收集后组织学生代表送到干警手中。

  寒假期间,市、区教育局也将组织学校专业心理教师深入社区,开展以学生及其家长为主要对象的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活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