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完成我的小说

2009-11-11 13:00:04佚名
   摘要:“我有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考上大学之前完成我的处女长篇小说。”天津中学高二学生刘佳是个不折不扣的文学少年,自幼酷爱文学的她对文字有着超乎常人的敏感。“我写的散文和诗比较多,还有一些……

  完成一部长篇小说

  “我有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考上大学之前完成我的处女长篇小说。”天津中学高二学生刘佳是个不折不扣的文学少年,自幼酷爱文学的她对文字有着超乎常人的敏感。“我写的散文和诗比较多,还有一些短篇小说。”她随口吟起自己写的一首名为《子夜》的词,果然文采横溢。

  她告诉记者,刚上高中的时候她就开始酝酿那部长篇小说,为此她看了不少书和相关的影视资料,“但是因为学业的关系,高二就基本搁置下来了。我初步打算写20万字左右,现在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半了,希望能利用寒假集中时间完成小说的雏形。”刘佳向记者透露,小说的题材是关于高中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题目暂时定为《永远有多远》。她说:“长篇完成之后,我想把我的所有作品出一本集子,算是在18年的成长之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