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新的开始

2009-11-11 12:53:28佚名
   摘要:是啊,寒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与分别了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家人充分享受亲情温暖的时候。但这并不是寒假的全部。尤其是对大一新生来说,与过去高中阶段受到父母的保护与照顾不同,你已成为一名大……

  告别了对中国人,也是对中国大学生来说非常难忘的2008年,我们迎来了2009年的寒假。

  这个寒假,对于悲壮地奋斗于抗震救灾之中,又将自己的汗水与激情奉献给奥运会的大学生们来说,是一个期盼已久的休憩时刻。然而,笔者却想对你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这也是前几天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

  送春节礼包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对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你们打算怎么度过寒假?

  是啊,寒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与分别了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家人充分享受亲情温暖的时候。但这并不是寒假的全部。尤其是对大一新生来说,与过去高中阶段受到父母的保护与照顾不同,你已成为一名大学生,这个寒假,正是一个向他们展示你成长的机会,或许,你注意到了父亲斑白的头发,母亲粗糙的双手,那就帮他们做些家务吧,让他们看到你对家庭的责任感,这个寒假,正是一个开始。

  从你走出校门,迈向火车站的那一刻起,你就在接触我们的社会了。你是否愿意在火车上与农民工坐在一起,并和他们聊聊他们的生活与工作,快乐与烦恼?还有,你是否能与你所见到的人们谈谈目前的金融危机,能否在家乡了解一下国家出台的多项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与措施在当地落实的情况,以及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政策、土地流转政策给当地带来的变化?你是一名大学生了,去观察、了解、思考、深入社会吧,锻造你的社会责任心,这个寒假,正是一个开始。

  那走在路上不经意看到的垃圾,就将它们拾起放入垃圾箱吧;那商场或是车站沉重的大门,为你身边的老人和孩子推开吧;那让你的邻里邻居疲于应付的不断出麻烦的电脑,就帮他们修个彻底吧——你是一名大学生了,力所能及地做些有益于社会公益的事,不仅是你学识、才华、能力的自然流露,不仅是你传递着现代人的文明意识,更是向社会展示着未来一代的积极向上、朝气蓬勃。你是一名大学生了,让社会由你而感到温暖和信心,感到希望和美好,这个寒假,正是一个开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