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冬季长跑

2009-11-11 12:35:50佚名
   摘要: 市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说,冬季长跑活动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在流感易发的秋冬季节,坚持长跑锻炼也是增强身体素质、抵御病毒侵袭的有效方式之一。今年开始……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行了。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本周内本市将启动冬季长跑活动。到明年4月,全市200多万大中小学生、职业院校学生都将开展近半年的长跑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明年4月底,本市还将举办全市学生长跑比赛,比赛距离分为1000米、2000米、3000米。

  从本周开始到明年4月,学校将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计划,让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参加长跑活动。市教委提醒学校,要对不适于长跑活动的学生做出相应的安排;场所条件不具备大规模组织学生长跑的学校,应采取调整时间在校内轮换组织等措施,特别是不要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进行长跑活动。场地条件不足的学校要根据校园环境和地域特点设计好跑步路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长跑时间,提高校园体育场地使用率。

  市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说,冬季长跑活动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在流感易发的秋冬季节,坚持长跑锻炼也是增强身体素质、抵御病毒侵袭的有效方式之一。今年开始,本市要将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今年的活动,可以根据气候条件确定活动时间,实际冬季长跑活动时间不少于5个月。

  也就是说,寒假期间学生们也要坚持长跑活动。每天长跑的参考距离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和高校学生2000米。每天的长跑活动都要做好记录。在冬季长跑结束时,将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作为对冬季长跑活动的“总结”,市教委将在明年4月24日至25日举行全市学生长跑比赛。全市中小学将分为3至4个赛区,每个分赛区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按个人成绩获前八名的,可免于参加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统一考试。

  为了满足市民对家政市场的需求,天津市半边天家政服务业联盟日前成立。

  家政服务业以其就业门槛低、所需成本少、方式灵活等特点,成为妇女创业就业的有效途径之一。以居家养老为例,本市约有160万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约16万老人有家政服务需求,占老人总数的10%。为了给家政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天津市半边天家政服务业联盟应运而生。

  该联盟是行业性、联谊性、非营利组织。联盟由直营、连锁、加盟三种形式组成。联盟对进入联盟的家政公司统一专业化管理、规范服务标准,制订行业规范。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联盟首批吸纳会员28个。

  开平物证司法鉴定所成立

  新报讯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满足市民和司法机关对司法鉴定的需求,经市司法行政部门审核登记,本市开平物证司法鉴定所日前成立。

  司法鉴定意见属于我国诉讼法律规定的七种法定证据之一,不仅其本身具有证据功能,而且有印证、判断其他证据的独特功效,对于查明事实,正确运用法律,保障诉讼活动依法、公正进行具有重要的作用。该所由本市司法系统较高资质人员组成,并引进国内鉴定领域尖端仪器,目前主要以服务诉讼活动为重点,从事文件、字迹、痕迹、印章等证物的种类或者同一认定的鉴定业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