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看看我们的寒假体育作业

2009-11-11 11:26:10佚名
   摘要: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把体育运动列为寒假作业的一项内容,一是考虑到一部分中学生由于缺乏锻炼,身体的爆发力、柔韧性及耐力等指标持续下降,“小胖墩”、“小豆芽”、“近视”等现象明显增……

  昨天,郑州市第75中学为全校学生布置的寒假作业中要求,学生必须每天坚持完成长跑、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运动项目,家长要监督学生完成。据了解,这种做法在郑州市中、小学中还属首次。

  据了解,75中布置的体育寒假作业的内容包括:每天长跑不少于1500米,立定跳远不低于10次,1分钟跳绳,仰卧起坐50至70次。作业要求家长监督完成,并且填写学生的完成情况。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把体育运动列为寒假作业的一项内容,一是考虑到一部分中学生由于缺乏锻炼,身体的爆发力、柔韧性及耐力等指标持续下降,“小胖墩”、“小豆芽”、“近视”等现象明显增多。二是今年中招体育成绩增加到50分,升学分值的提高使得学生日常的体育锻炼显得至关重要。

  据介绍,为避免一些家长“监管”不到位,学校决定在开学后对学生的体育作业进行检测,这项成绩还将记入学生体育健康管理档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