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我的寒假作业我来选

2009-11-11 10:58:26佚名
   摘要:通知说,今年寒假小学和初中不得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作业,学生可在教师指导下“自选”作业。“这是为了改变以往寒假作业一刀切的状况,减轻学生负担,同时激发他们求知的积极性。”教育局有……

  郑州市的中小学生将从学校组织的寒假作业里,选择和自己能力相适应、自己感兴趣的作业。

  12月24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2008—2009学年寒假工作安排,首次提出“分层次布置寒假作业”的说法。

  通知说,今年寒假小学和初中不得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作业,学生可在教师指导下“自选”作业。

  “这是为了改变以往寒假作业一刀切的状况,减轻学生负担,同时激发他们求知的积极性。”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分层次布置作业包括两层含义: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分层次布置基础性、探索性、创新性和发展性的作业,达到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巩固和提高的目的;除了书面作业,还要布置适量的“体验式”作业,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