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我不想补课有错吗

2009-11-11 10:55:12佚名
   摘要: 事件起因是雅雅和其他一些同学想向校长表达心声,“寒假不要补课”。据雅雅讲,班主任一口气打了她五六个耳光,其他同学都吓呆了。“班主任当时确实很生气,但突然间又住手了,因为班主任知道……

  榆林一初二女生想建议学校寒假里不要给初二学生补课,于是在班上传递纸条征求意见。班主任王喜斌误认为是传递早恋的纸条。在索要纸条遭拒后,班主任出手打了该女生几耳光。

  没给班主任纸条被打耳光

  “我没给班主任纸条,是不想让他知道还有谁反对补课,也是想保护其他同学。既然班主任知道我传纸条,那就让我来承担所有的事情,我也知道班主任肯定要打人,果不其然……”昨日(12月29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黑龙潭中学初二学生雅雅(化名)说,12月28日晚自习时,班主任当着10多名学生的面打她,“心里感觉很委屈”。

  事件起因是雅雅和其他一些同学想向校长表达心声,“寒假不要补课”。据雅雅讲,班主任一口气打了她五六个耳光,其他同学都吓呆了。“班主任当时确实很生气,但突然间又住手了,因为班主任知道被打同学曾做过开颅手术……”其他在场的几位同学这样说。

  雅雅的姑妈杜永霞说,事情发生后,班主任王喜斌打电话说,雅雅不想念书了,把反对补课学生的名单撕了,但未说他打人的事情。“就这么一件事,遭到班主任殴打,太气人了!”杜永霞说。

  据了解,学校计划寒假里初二学生补课10天,收取补课费150元。

  “打了学生我也很后悔”

  “学生撕了纸条后,我当时火冒三丈,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就打了学生一个耳光,没有打五六下……”班主任王喜斌说:“打了学生一个耳光后,我突然想起了这个学生曾做过开颅手术,家长多次提醒不敢打学生脑袋,然后我就在学生肩膀上打了几下。”

  王喜斌说,他打学生确实不对,但当时是失控了,他原以为是男女生之间传递早恋纸条,现在看来误会了学生。他还说,即使是早恋纸条,学生没给,也不能打学生,况且是给校长建议不补课的纸条,“我确实很后悔”。

  昨日下午,该校副校长郝文生说,事发后校长杨宝明亲自向被打学生道歉,并向学生家长解释情况,学校“一定会要求班主任公开给学生道歉。如果初二学生反对补课的人数较多的话,会决定不给初二补课。”

  对于初二学生违规补课一事,郝文生说:“因为煤价贵,初三、高三补着课,反正要烧暖气,还不如给初二也补补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