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补习电话不间断

2009-11-11 10:51:05佚名
   摘要:昨天(1月3日),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中小学校放寒假的时间分别是本月10日和17日,但已经有不少社会力量办的补习学校在各校门口发放传单、邀请试听,甚至直接将电话打到家长那里游说,为假期补……

  “您好,我是××学校的李老师,马上要放寒假了,我们请了名师为您的孩子假期提供……”元旦节期间,家住沙坪坝区阳光水城的王女士接二连三地收到几所补习学校的电话。

  打进来的电话目的只有一个:劝说王女士带上初二的儿子去报名参加寒假补习。“寒假还没放,补习班动手了!”打进电话的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不仅知道儿子在哪所中学哪个班上学,而且连他每科功课的成绩好坏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招生老师总是苦口婆心地劝:“你儿子的数学要‘跛’些,我们请的数学老师是×重点中学初二年级最好的老师……”

  虽然对电话骚扰感到不胜其烦,但王女士也禁不住动了心:孩子明年就要上初三了,一定得赶紧把落下的学科补上去。

  昨天(1月3日),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中小学校放寒假的时间分别是本月10日和17日,但已经有不少社会力量办的补习学校在各校门口发放传单、邀请试听,甚至直接将电话打到家长那里游说,为假期补习招揽生源。寒假只有短短的半个月,很多家长原本想让孩子好好放松,但被补习学校的招生人员这么一游说,纷纷又迟疑起来。

  “孩子班上有好几个同学都报了校外补习班,寒假里人家学习而她清闲,不被人家赶超才怪……”家长周女士说,出于怕孩子被赶超的心理,也被动地加入补课行列。

  记者了解,补习班中一般都有几个“名师”撑门面,只要给家长报出“名师”的名字,家长多少会有点心动。这类有名师的而且是小班的,补课费十天一般在590元左右;而大班且名师较少的,一般十天每科在470元左右。

  揽生源招数多

  寒假还未来临,社会培训机构和一些学校老师都瞄上了假期补课市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招揽学生补习。

  贴身紧逼老客户

  只要你家孩子此前的假期里曾经在××学校培训过、在××中心补过课,寒假前大多能接到一堆招生短信或电话。招生人员便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轮番劝说。

  免费试听来诱惑

  元旦节放假前,某英语培训机构在南坪几所小学校门口,给接送小孩的家长发放宣传单,邀请他们带孩子在元旦期间去学校免费试听,然后再交费学习。

  老师互相拉生源

  由于市教委明确规定公立学校一律不允许组织学生补课、教师不得为本班学生补课,于是一些社会力量办学在校外为老师提供补课的场地,让老师们交换补课。例如A班老师给B班学生补课,B班的老师来给A班学生上课。同时,有的还让老师互相拉生源,如语文老师就对学生说,你数学差要找数学老师补课,数学老师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把学生介绍到语文老师那儿去。

  拉家委会作幌子

  学校不能出面组织补课,有的老师就搞“家长自愿补课”,让家长委员会或者是几个家长出面写申请,由家长委员会收钱,在外面租房子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