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看看外国怎么过寒假

2009-11-11 10:41:48佚名
   摘要:法国中小学生的假期很多,旅游是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最近,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即各地的工厂企业经过一些技术准备,每年假期接待参观者,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比如,法……

  寒假到了,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开始考虑怎么过这个假期,我们提供一些国外学生过假期的方法,以开拓大家的眼界。

  到工厂学酿葡萄酒

  法国中小学生的假期很多,旅游是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最近,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即各地的工厂企业经过一些技术准备,每年假期接待参观者,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比如,法国葡萄酒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因此不少中小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法国西部或南部的葡萄酒产地进行工业旅游,对法兰西民族的历史和传统进行具体和形象的了解,并亲手学习酿制葡萄酒。

  在社区当义工

  美国中小学校的大多数学生会选择在假期完成他们的义务服务工作。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有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如在当地的流浪者收留中心为无家可归的人做饭,或油漆陈旧的建筑物等。有的学生喜欢远走中美洲国家做义工,但更多的青少年则愿意选择家乡作为义务服务的场所。加州16岁的中学生汤姆就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义务服务,他有时在问讯台接听电话,有时帮着把手术后的病人推回病房。莱斯顿医院的管理人员说,他们那里的义工25%是由青少年完成的,医院已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了。

  去农庄亲近自然

  德国在西方国家中称得上休假的“冠军”。学生的假期更多,一般来说,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150天。旅游几乎成了全社会的爱好。许多大学生利用假期到英国、美国等国家旅游,这种旅游主要以学习语言为目的。他们住在当地人家,为了少花钱,大都承担起为主人做家务的工作。德国各级政府的教育部门及很多大学,甚至一些旅行社也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协助学生与其他国家的有关机构联系。一日游性质的外出旅行是德国中小学生参加较多的旅行活动。这些活动大都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地点一般选择在自然公园、牧场、农庄或风景区。组织这类活动时,学校出动的老师很多,除了班级负责老师及有关学科的专业老师外,大都要增加几名辅导员并配有专门的医生,以保障安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