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补习很火热

2009-11-11 10:32:10佚名
   摘要:相对于小学生而言,中学生的寒假要辛苦多了。记者在宁海中学看到几位刚考完一门的初二学生,他告诉记者,从考完直到2月12日,每天都要去学校补课,而上课的内容全是下个学期的新课程,“除了要……

  这两天,南京各中小学生陆续结束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迎来他们期盼已久的寒假。可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很多中小学生都面露难色。

  下关某小学三年级张同学委屈地告诉记者,4—6年级的高年级学生要参加学校安排的补习班。低年级学生的父母,怕孩子寒假在家没事做,于是便报了社会上开办的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如:奥数班、钢琴班、美术班等。

  相对于小学生而言,中学生的寒假要辛苦多了。记者在宁海中学看到几位刚考完一门的初二学生,他告诉记者,从考完直到2月12日,每天都要去学校补课,而上课的内容全是下个学期的新课程,“除了要交120元的补习费用,还有材料费”。

  对于学生的寒假生活,多数家长表示,一到放假,孩子在家早上睡懒觉,下午玩电脑,晚上看电视看到深更半夜。根本无心学习,容易养成懒惰的习惯,不如让他们出去上课。家长都是上班族,根本没时间在家看着孩子,只能将孩子放在学校交给老师来看管。而且如果开学后,成绩很容易会被别人赶上。就算是上一些钢琴班、美术班,也比天天在家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