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要好好计划

2009-11-11 10:30:17佚名
   摘要:长孙女士表示,给孩子选择补习班,除了要补习功课以外,还想让孩子在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人能管着,不然这一放羊,还不知道孩子整天都干什么去呢。孙女士说,暑假的时候给孩子报过一个辅导班,可……

  寒假即将来临,如何安排寒假生活,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相对暑假来说,寒假时间短,而且跨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如何利用好寒假,把上学期的学习漏洞补上,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为整个学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而社会上各个辅导班也纷纷推出寒假补习班,家长们该如何选择呢?

  调查显示,71%的中学生家长会在寒假期间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选择补习,在这些家长中,有59%的家长对于给孩子进行补习的老师的水平有所顾虑,有49%的家长对于补习的课程安排担心,有41%的家长认为有些补习班寒假补习费用不够合理,有40%的家长对补习效果缺乏信心。有些家长甚至表示,如果自己水平足够并且有足够的时间,真想自己给孩子补习。可见,在为孩子选择补习的时候,需要更透明的师资,更个性化、更有效的方式。

  家长孙女士表示,给孩子选择补习班,除了要补习功课以外,还想让孩子在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人能管着,不然这一放羊,还不知道孩子整天都干什么去呢。孙女士说,暑假的时候给孩子报过一个辅导班,可是后来才知道,孩子每天早上去辅导班点个卯,就出去玩了。一个假期,英语水明没提高,篮球水平倒是提高了。

  专家提醒,学习一是需要管理,二是孩子还要能自觉、主动的去学,这就需要一个很好的规划。寒假时间虽然不是太长,但是是积蓄能量的好时机,家长们还是要选择合适的补习方式,既能解决孩子寒假学习缺乏管理的问题,又能有效的利用寒假这个时机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打个扎实的基础,为整个学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北京四中网校近两年在寒暑假期间都为学生提供假期学习方案,去年寒假的“123引领式学习方案”曾经获得了巨大成功,受到中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今年寒假迫近,四中网校再次推出“寒假123引领式学习方案”,在上次方案的基础上,更突出学习引领以及测评的效果。今年寒假还没到,很多网校学员及家长就已经开始咨询寒假学习方案的发布情况了。

  每天参加1次名师面授,做2个知识点的测评,参加3个教学栏目的学习,非常有规划,而且在众多的知识点、众多名师面授的课程中,“引领式”可以指导孩子学习最需要的课程,还能监督孩子的执行情况。寒假是孩子调整和储备提升的关键阶段。北京四中网校教学部主任李永说,“123假期引领式学习方案”将寒假的时间和课程进行了科学的安排,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面授、测评等学习栏目以及学习提醒、建议等功能,帮助孩子科学地安排寒假的学习生活,让孩子享受假期乐趣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通过“引领式学习平台”的构建,北京四中网校真正实现了师资、内容、服务的全面整合,更强调了学习的有效性,以能力的提升、成绩的提升为目标。“学习月报表”的提供受到了家长的普遍欢迎,真正做到了学生、网校、家庭三方面共同努力,学习效果大大加强的同时,还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

  北京四中网校的123引领式学习方案于寒假正式推出,而在寒假过后的各个学习阶段,北京四中网校仍会推出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