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里学习最重要

2009-11-11 10:12:38佚名
   摘要:寒假对于高中生来说就一点也不轻松了。本市某重点高中高三学生小葛说,高三生几乎“倾巢出动”人人补课,由于培训机构开设的课程一点也不便宜,同学们宁愿选择“一对一”的家庭教师。“我之前上……

  小学生练英语口语,初中生听“两会”时政,他们的寒假生活则相对显得惬意。不过,英语仍是各类培训机构不变的“主打项目”,但家长选择日趋理性。

  据了解,小学生家长对于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致最高。虽然普通寒假英语培训班价格都在1000至2000元之间,但根本吓不退家长。

  闸北区一小学一年级学生小昊的妈妈沈女士说,寒假里她主要让儿子以休息玩乐为主,不过英语课还得照常上。沈女士认为,基础打得好,将来才能走得远。她根据儿子的要求,把数学停掉,换成了符合孩子口味的跆拳道。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初二学生小吴说,寒假除了补习英语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参加学校开展的时政培训课,他和同学大部分在寒假不参加课程补习,有不少同学比较关注全国和本市的“两会”。小吴觉得,中学生在学习之余,对于社会的了解很有必要。

  不过,寒假对于高中生来说就一点也不轻松了。本市某重点高中高三学生小葛说,高三生几乎“倾巢出动”人人补课,由于培训机构开设的课程一点也不便宜,同学们宁愿选择“一对一”的家庭教师。“我之前上的一期培训班,一班三十来人,一节90分钟的课要85元。”

  中学数学老师黄老师介绍,一般寒假补课的初中生集中在“两头”,要考重点高中的“尖子生”和存在留级危险的“绩差生”,占班级人数三成左右,而高中生补课则是普遍现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