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里的“快乐成长之旅”

2009-11-11 10:10:35佚名
   摘要:据悉,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校外也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并在校外活动中获得健康、全面发展,该少年宫今年将推出以“快乐成长之旅”为主题的公益性系列活动。在年内,该少年宫将陆续推出心理咨……

  日前,来自上海市各区县的150余名小学生来到中福会少年宫参加冬令营活动。大家一起共下“奥运接力棋”,齐学奥运知识,一同喜迎新年。这是该少年宫启动的“快乐列车之旅”的头班车,开启了整个系列活动的“旅程”。搭上第一班“快乐列车”的孩子们都表示活动增加了他们寒假生活的欢乐指数。

  据悉,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校外也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并在校外活动中获得健康、全面发展,该少年宫今年将推出以“快乐成长之旅”为主题的公益性系列活动。在年内,该少年宫将陆续推出心理咨询、人文讲坛、成长教育等主题群文活动,少年宫的“快乐列车”将结合活动分别停靠“健康驿站”、“心灵驿站”、“人格驿站”、“文化驿站”、“交往驿站”和“亲子驿站”。

  据介绍,“快乐列车”的健康驿站将停靠一月至三月,少年宫推出三千套原创设计的“奥运火炬接力棋”,陆续赠送给部分中小学校;展开“奥运信使”活动,发动广大青少年为奥运健儿、奥运官员、奥运志愿者书写加油信,开设专用邮箱,欢迎五大洲青少年写下加油语,为奥运健儿鼓劲。心灵驿站停靠三月至六月,每月一次邀请沪上知名心理专家、家庭教育专家,免费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学习方法等方面的指导,让教育的公益性及公平性得以充分体现。人格驿站停靠四月至十二月,从幼儿园到初三毕业,为每个年龄阶段的青少年设计一套成长仪式,形成“十大成长教育体系”,让青少年在仪式和实践活动中学习榜样人物,体会民族精神、生命教育内涵。文化驿站停靠七月至年底,每月一次人文讲坛,著名文化学者做客少年宫,为爱好历史、文学的中学生们解读经典故事,讲述成才历程。交往驿站停靠六一国际儿童节、十一少儿文化节,两大主题节日将以游园会的方式举办,吸引近十万名青少年的参与,在活动体验中交往,分享快乐时光。而亲子驿站全年每两周一次小伙伴基地活动,每月一次外出实践活动,针对幼儿亲子家庭的小伙伴俱乐部新推出创意手工、木偶魔术等十多项经典项目,促进亲子谐和关系的创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