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体验寒假的快乐

2009-11-10 17:37:41佚名
   摘要:小学生们穿梭于各学科教室之间:动手拼装,学会使用小木工机床;手执烙铁,烙出一幅幅或古朴或现代的图画;玩握陶泥,塑出形态各异的物件。一些在学习手工缝制的小学生,一会儿工夫便将手中的布……

  “提速!”、“加档!”、“踩油门!”“快避让……!”……听到这样的话,你以为这是在高速路上行车吧?其实,这是沙河口区的小学生在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进行的生活体验。

  昨天是寒假的第一天,虽然天空中飘着雪花,天气也比较寒冷,但沙河口区的小学生们早早就来到了劳动技术中心,快乐地享受

  着他们的寒假生活。笔者看到,一些小学生正围在一辆大型的电动模型汽车前,听着劳动技术中心的老师为他们讲解汽车的构造和原理。开始学习驾驶了,模拟驾驶室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呼声“提速!”、“加档!”……

  小学生们穿梭于各学科教室之间:动手拼装,学会使用小木工机床;手执烙铁,烙出一幅幅或古朴或现代的图画;玩握陶泥,塑出形态各异的物件。一些在学习手工缝制的小学生,一会儿工夫便将手中的布条变成精致的小布老鼠……在这里,笔者还看到了唱歌的电子贺卡、神奇的多米诺骨牌、变幻莫测的晴雨花、电脑雕刻、数码摄影、影音制作、广告设计等。面对这些,孩子们显得十分开心。

  据了解,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作为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已经从1月18日开始向全区学生免费开放,并增设了新开发的项目,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需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