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读书氛围浓

2009-11-10 17:12:30佚名
   摘要:亲近家乡的山水,参观何文庆、汪寿华故居、走进榧乡、新农村建设等20多个学习子课题为内容的研究性学习参考课题,供全校学生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参考。同时要求学生人人参与此项研究性学习活……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假期读名著读好书,亲近自然,感受人文,走进榧乡,进一步树立是非分明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让他们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日前,诸暨市赵家镇中学向全校学生推出暑期综合实践研究性学习活动“菜单”。

  该校暑期综合实践活动“菜单”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为主题,以读书征文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两大板块为主要内容。暑期综合实践活动重点放在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上。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校专门下发了人手一份的《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记录册》,《记录册》除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向学生推荐《绍兴名人故事》《中学生道德修养读本》等10多部暑期读书书目外,还就开展暑期研究性学习活动作了重点安排,确定了以“亲近自然、感受人文、走进榧乡”为主课题,包括亲近家乡的山水,参观何文庆、汪寿华故居、走进榧乡、新农村建设等20多个学习子课题为内容的研究性学习参考课题,供全校学生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参考。同时要求学生人人参与此项研究性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活动记载,假期结束作为暑假作业上交学校,以此作为各项评优的主要依据。

  为保证活动得到落实,学校要求每位教师至少指导一个学生或一个活动小组参与暑期实践活动,做好学生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以扎实开展暑期研究性学习活动,保证活动效果,确保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暑期结束之后,每位教师必须上交指导学生活动的情况总结,参与全校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