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生活又添彩

2009-11-10 17:11:05佚名
   摘要:上午,刚刚开馆的大型世界知识展就迎来了大批中小学生。走进展馆,迎面而来的是世界各国风情文化展和世界传统文化展示两大部分,两百多块精美的图画展板,向人们展示了世界上195个主权独立国家的……

  从9日起到1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世界向你走来”大型世界知识展在我市工人文化宫六楼展出,为我市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个富有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大舞台。

  上午,刚刚开馆的大型世界知识展就迎来了大批中小学生。走进展馆,迎面而来的是世界各国风情文化展和世界传统文化展示两大部分,两百多块精美的图画展板,向人们展示了世界上195个主权独立国家的国旗、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内容,其中还有中国传统的皮影戏展、中国古典益智玩具展等,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动手演出皮影戏,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组织这些珍贵展品的北京中美华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寅权总经理告诉记者:“最有特色的是埃及使馆提供的纸莎草纸画,同时汇集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反映每个国家常识性的一些东西,所有的资料都来自各个使馆、是最权威的,是为了迎接2008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普及世界知识,这是在全国第六站、福建是第一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不仅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的做笔记、或者在各国国旗前拍照留念。几位鹭岛中学生对记者说:“认识了很多国家的知识、懂得了很多国家的风俗,皮影戏挺有趣的。”“以前都没怎么接触,感觉比较好奇、比较好玩,象这种埃及的纸跟我们现在的纸都不一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课外知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