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我的孩子依赖电话

2009-11-10 16:47:57佚名
   摘要: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不在身边,赵女士才让盈盈一个人呆在家里。她也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就让盈盈有事的话就给她打电话。没想到,盈盈有事打没事也打,让她无法正常工作不说,还平增了不少的……

  讲起放暑假的女儿,杭州某单位上班的赵女士那真叫一声叹息:“我担心她这样下去,会不会得什么心病。”

  “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啊?”“妈妈,今天晚上吃什么菜呀?”“妈妈,……”下午的部门会议上,赵女士的电话响了不下十次,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盈盈几乎每隔十分钟给她来一个电话,她觉得领导明显不耐烦了。可是她也没办法,宝贝女儿一个人呆在家里,不知怎的落下了这频繁打电话的毛病。从早到晚,其实也没什么事,她动不动就拿起电话。用孩子的话说,就是想听到妈妈的声音,才觉得不那么寂寞了。

  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不在身边,赵女士才让盈盈一个人呆在家里。她也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就让盈盈有事的话就给她打电话。没想到,盈盈有事打没事也打,让她无法正常工作不说,还平增了不少的担心。

  说起正在放暑假的儿子,孙先生的头也大了。就为一个词:网瘾。孙先生说,现在他是和儿子斗智:“我有杀手锏,一是断网,二是以打电话给他老师相要挟。”

  孙先生的儿子暑假过后要上高三了,说来是“关键时刻”。暑假一开始,孙先生跟儿子约法三章,每天完成暑假作业之后可以“放松一会儿”,但是不能玩网游。儿子嘴上答应得爽快,不过剩他一个人时,承诺就变了。好几次孙先生中午“杀了回马枪”,都看到儿子痴迷地对着电脑“练级”,摸摸电脑都已经发烫了。

  无奈之下,孙先生使出绝招——停了家里的宽带。

  “实在没办法了。”孙先生说,尽管现在连他自己都不能在家上网了,有时候晚上要做点事情都要跑到单位去,但是他宁可自己麻烦点,也不想再让儿子沉迷网游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