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小鬼当家”难度大

2009-11-10 16:11:33佚名
   摘要:每年暑假,都是中小学生溺水高发期。据统计,去年本市71例非正常死亡学生中,溺水身亡43人,居校外意外身亡事故之首。市青保办主任杨永明指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一些无人看管的水塘、废弃的水……

  7月1日,上海市百万青少年迎来暑假首日。暑假里不少双职工家庭“小鬼当家”,专家提醒,除了加强溺水、火灾等人身安全事故防范外,还要关注孩子的阅读、上网、情绪波动等心理安全。

  今年暑假防控流感,成为不少学校和家长安全教育的首要内容。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校长卞松泉透露,按照上海市教委下发的“不组织学生参加暑期集体活动”通知,为保障学生健康,暑假不再组织全体学生到校开展统一集体活动。返校活动改在网上进行:7月24日和8月7日师生网上“见面聊”,既能减少感染机会,又不耽误交流心得。

  每年暑假,都是中小学生溺水高发期。据统计,去年本市71例非正常死亡学生中,溺水身亡43人,居校外意外身亡事故之首。市青保办主任杨永明指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一些无人看管的水塘、废弃的水沟等,家长和孩子一定要提高警惕,教育孩子不要贪玩因小失大。此外,孩子独自在家,居家安全也要注意。用电器要注意防止触电、用微波炉要防止烫伤、不要让陌生人进门等。

  孩子的心理安全也应引起关注。暑假中不少学生打算去租借图书、上网等进行娱乐放松。不过专家提醒,家长不能对孩子阅读和上网内容不闻不问,而要加强把关和引导。引导孩子远离色情、暴力的“口袋书”、漫画书和不良网站等,净化孩子的精神家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