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图书馆里陪读多

2009-11-10 16:02:37佚名
   摘要:其他家长也反映,现在家里就一个孩子,“放单飞”不放心。为了让孩子安心“充电”,家长们只能站在门口等候,门口也没有凳子让他们坐,大家只好来回溜达,好像“放哨”一般。实在累了,就到图书……

  暑假里,不少中小学生选择进图书馆“充电”。然而记者发现,由于部分图书馆不允许“陪读”,相当一部分家长只能可怜巴巴地站在门口“放哨”。

  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首都图书馆专设的少儿综合借阅中心。奇怪的是,门口徘徊着近10位家长,他们不进门,只是不断向里张望。这时,耳边传来一阵叮嘱:“你进去后,就坐在离门口近的地方,万一有事可以马上找到我。”转过头来,一位妈妈正“教育”八九岁的女儿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旁边,有的家长忙着接过孩子手里的书包,有的家长趁孩子进门前让孩子喝口水。也许是看到门口聚集的人太多,影响了通道秩序,一位工作人员连连喊:“家长都别围在门口了。”吓得家长们赶紧散开。

  “少儿阅览室不让大人进,这不,我都在外面站了快俩小时了!”一位姓刘的家长诉苦。这位家长的孩子今年9岁,孩子每次来图书馆家里人都等在外面候着。“哎——”旁边一位家长忽然想起什么,可孩子在阅览室里隔得太远不好大声吆喝,只能冲孩子一个劲儿比划,连“手语”都用上了。

  其他家长也反映,现在家里就一个孩子,“放单飞”不放心。为了让孩子安心“充电”,家长们只能站在门口等候,门口也没有凳子让他们坐,大家只好来回溜达,好像“放哨”一般。实在累了,就到图书馆门口的台阶儿上坐一会儿。

  工作人员介绍,首都图书馆的少儿综合借阅中心只对16岁以下的孩子免费开放,并凭借阅卡进入。借阅卡分亲子卡和学生卡两类,亲子卡针对8岁以下儿童,允许一位监护人陪同。但8岁及以上的儿童只能办学生卡,家长不能陪。虽然借阅中心内宽敞明亮,孩子们看书的同时也有工作人员看护,十分安全,但图书馆若能设身处地为家长们考虑一下,比如在外面安置个长椅,服务岂不更加人性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