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英国师生来中国过暑假

2009-11-10 15:51:22佚名
   摘要: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介绍,夏令营不仅安排了书法、中国绘画、武术、剪纸、茶文化及民族艺术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让英国师生全面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紧扣“健康生活”的活动主题,邀请云南……

  日前,来自英国5所中学的70多名师生来到春城昆明,参加“2008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在为期1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英国师生不仅可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同时还能结交中国朋友。

  “2008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主题是“健康生活,美好城市”。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介绍,夏令营不仅安排了书法、中国绘画、武术、剪纸、茶文化及民族艺术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让英国师生全面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紧扣“健康生活”的活动主题,邀请云南省中医医院讲解中医保健的相关知识。此外,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夏令营还将组织英国师生通过观影等方式深入了解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并开展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讨论。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利说:“夏令营的举办,将让英国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同时也能丰富和运用自己的学习收获,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并加深与中国青少年的友谊。”

  记者还从开营仪式的现场了解到,此次夏令营采取“一对一”的接待方式。来自昆明各中学的70多名高中生已经找好了自己的英国伙伴,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将为“伙伴”提供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帮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