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社区里的“成长驿站”

2009-11-10 15:47:52佚名
   摘要:宫前园、津塘村、东宿舍、和进里等社区的学生们组成一个个社区爱绿护绿小组,在社区的楼间里巷、花园绿地维护环境卫生,清除杂草,他们还把宣传橱窗清理的干干净净,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自己就是……

  暑假期间,大直沽街道在13个社区成立了“成长驿站”,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等主题,组织开展了七个方面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一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军82周年等主题,邀请老党员、退休干部、民警、官兵举行报告会、讲座。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以及珍藏的史料、图片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的变化、展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天津的发展,讲述人民军队从建立到今天走过的辉煌历程。二是在《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颁布一周年之际,各社区分别结合《公约》《守则》的内容重新布置了橱窗,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三是各个社区利用红领巾影厅,定期为未成年人播放《铁道游击队》等经典红色影片,或再现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或讴歌英雄人物的光辉一生,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四是组织未成年人来到军烈属家中,帮他们打扫卫生,倾听他们的教诲,汇报自己的学习和思想情况。五是组织未成年人打扫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环境。宫前园、津塘村、东宿舍、和进里等社区的学生们组成一个个社区爱绿护绿小组,在社区的楼间里巷、花园绿地维护环境卫生,清除杂草,他们还把宣传橱窗清理的干干净净,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自己就是社区的小主人,表达自己“住小区、爱小区”的主人翁精神。六是举办了以“寻找美丽的天津”等为主题的征文、征画活动,吸引了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与。一篇篇征文、一幅幅字画饱含着他们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感,也体现出他们对创造祖国美好明天的希望与信心。七是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参观游览活动,激发未成年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